yanyyves_

【父子莱贝】拜托你快点起床!爸爸还要上班!感恩节贺文TO my darling @代右

Fucking your Eyes:

冬天的早晨简直是战场。起床是最困难的开始。


“我数到三,你马上起来,不然就别怪我咯。”


已经西装革履穿戴整齐的莱纳站在床头看着窝在被子里一动不动的儿子。被子就好像黏在他身上一样,拽都拽不掉。莱纳刚才可是全力试了三次都没能把被子从他身上剥下来。


“一”


早就大开的窗户透着寒气,贝特全然不动的紧紧合着双眼,睫毛都不曾动一下。


“二——”


莱纳加长了尾音以示他的耐心并不太多了。


“三!”


接着莱纳凑到贝特耳边提高音量喊出最后一个数字,但是对方完全不予理睬,一副熟睡中全然不知的表情。


“呵...想你也做好准备了对吧!”


莱纳看了眼手表,距离不得不出门的时间还剩下10分钟,这足以把儿子弄起来了。他胜券在握的脱掉西装挂在一旁的椅子上。


既然不能剥掉被子那就只好主动进攻了,儿子晚上睡相奇差,要不是可怜兮兮的求他一个星期才不会和他一块睡。想到昨晚睡了和没睡一样的回忆而现在贝特还一副睡得非常好,好到不愿意起床的样子莱纳就一股无名火在胸中乱窜。莱纳卷起衬衫袖口去卫生间洗了个手,用冷水。


虽然很冷,但是想到一会能解气这点程度根本不在话下。他张开五指对着冷水冲了许久,直到手指关节都有些僵硬为止。他随便擦了擦然后回到房间,那平静的睡颜只剩下最后没几秒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杀人了——————————!!!!”


几乎是跳起来一样贝特大叫着从床上滚下来。


“爸!我刚才梦到我被扔进爱斯基摩人的冰窟里!他们剥光我的衣服说要我和小鱼儿做朋友!”


“乖儿子,你醒了啊”


“恩...嗯...醒了”


只穿着一件单衣的贝特跪坐在床沿,不时地抬眼偷瞄莱纳。


“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不...不知道...7点?”


莱纳咻的把手表凑到贝特眼前。


“哦...7点半...”


“你现在该干嘛?”


“穿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饭...上学”


“那你现在在干嘛?”


“我马上就去!”


儿子一个打滚从被子里捞出校服,闭着眼睛往头上套。看上去简直朝气蓬勃,莱纳看着好笑但也不去戳穿他,他拿起椅背上的西装,上面一个褶都没有,再套上的时候仍旧是先前整装待发的精神样子。


“早饭在桌上,牛奶热一热再喝”


“是的,长官!”


贝特歪着领口给莱纳敬了一个一点都不标准的礼。见他完全清醒莱纳提着公文包往玄关走去。还有10分钟,绰绰有余,只要在7点45之前出门都来得及。鞋柜里有擦得发亮的皮鞋,虽然这是儿子学校里某一次亲子互动的作业,但是也让莱纳很高兴。毕竟平时连自己的鞋带松了都注意不到的儿子会主动给自己擦鞋简直是史诗级的突破。


哦对了,要提醒他便当,他总是粗心,还记得有一次只带了白饭去学校被嘲笑,结果回家还嘴硬说是因为他尽是做了不喜欢吃的菜才不愿意带的。


“贝特——”


莱纳一边用鞋拔拉开鞋跟一边喊着儿子,但是并没有回音。


“贝特——?便当不要忘记啊?”


莱纳静下来仔细听声音,不管是闭着眼睛踢凳子还是刷牙洗脸的声响什么都没有,安静的就像睡着了一样。


睡着了一样...?


呵......我就知道。


转身就放弃了穿了一只的皮鞋,莱纳三步两步跨进儿子房间,窗户还大开着,被子被卷到地上。而贝特,那个穿了一半衣服的不听话的小坏蛋把脸埋在枕头里又睡着了。


也顾不上脱掉外套,莱纳打横抱起贝特,拦住腰部和肩膀高举过头整个翻了过来摔在床上。


”爱斯基摩人向你问好——!深海的小鱼儿欢迎你!“


”啊嗷————!爸我错了我错了!“


”去刷牙!洗脸!出门!给你五分钟!“


”YES,SIR!!!!!!!!!!“


10分钟以后贝特坐在副驾驶座上乖乖的啃着面包片。


爸爸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稳稳把着方向盘目不斜视的看着前面的路。安全带绑在身上有点紧,但是今天他不敢乱动了。


”到了,快去吧,还有几分钟就迟到了。“


”恩...爸爸上班会迟到吗?“


”不会,开快点就行了。“


”那爸爸路上小心,我去学校啦,拜拜“


”拜拜,午饭要全部吃掉“


”知道啦!“


目送儿子蹦蹦跳跳的进入校门莱纳调头往反方向前往自己的公司。他还有10分钟就迟到了,虽然他是老板但是为了给下属做榜样他从来都和公司里所有人一样的时间上班。


路上不断想起儿子活泼的笑颜,想着自己尽力维护的家庭能让他高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三年前和前妻离婚后莱纳没有再婚,虽然有不少合适的对象趋之若鹜,但是一想到儿子曾说过不想有其他妈妈他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莱纳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单身一辈子,但至少现在完全没有那样的想法。


之后的第四年莱纳也没有结婚。


当然第五年也没有。


第六年仍旧没有。


直到第九年,这年贝特16岁,莱纳38岁。


仍旧是起不来床的冬天早晨。


”操,你走开!“


”我不。“


”我还要上班!“


”大老板,反正你去不去也一样吧。“


”那你还要上学!“


”爸爸是不是忘了,上个月你应该看过我被保送的通知了吧。我去不去都一样,去上学反而只会打击其他人的自尊心而已。“


”...你!“


 


 


 


 


 


 


*献给my darling 代右~


*虽然我完全不知道感恩节该干嘛,但是反正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没错!感谢达令多年的陪伴,你在故我在,很多文没有你的帮助我写不了,很多梗没有你我想不出。少了你我战莱贝不会战的那么理直气壮不要脸,人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有想保护的东西。虽然这句好像略词不达意,但是基本能概括我的心情。


*真的很感谢你,感谢你和我站在一起。



Happy Thanksgiving Day!(虽然晚了一天



评论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